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katy

玩交友、順便學英文~網路交友教我的事Ⅱ

繼昨日的各種性別傾向,我決定把gender裡面的其他文字都好好搞懂一番///趁著最近對英文研究充滿動力,免得又半途而廢......囧

from okcupid app

這同樣是gender畫面裡面的第2個選項,要選擇你是女性or男性or???又看沒了(台語)...


以下精簡解譯:

Woman


這應該不用解釋了吧~女人。

Man


男人。

Agender


無性別、性別中立,不認為自己屬於任何一種性別的人。

Androgynous


雌雄同體的、兼有兩性特徵的。

Bigender


性別的酷兒,自我認定可以在兩種之間切換的人,非二元性別認定(跟queer同樣界定模糊,不是很明瞭…)

Cis man


順性男,出生時生物性別為男生也認定自己是男性,應該跟man就是同樣的意思。

Cis woman


順性女,出生時生物性別是女性,自己也覺得自己是女性。

Genderfluid


性別流性,一樣可稱為性別酷兒,在兩者或以上的性別認同之間流動。性別流性人認為自己的性別認同是動態變化的,並非局限於特定的一種。

Genderqueer


性別酷兒,感覺跟之前幾項都類似,可能這幾種界定真的無法非常清楚劃一吧 ! 在性別認同中,同時是男性和女性,或者男性與女性的界線模糊。指在男性或女性中間游移、第三性或其他性別。

Gender nonconforming


性別變體、性別表現不一致者,是指個人的行為或性別表達不符合男性和女性的性別規範。強調的是自己的拒絕特徵:不屬於傳統二元,但也不會去精確定位自己的位置。

Hijra


海吉拉,閹人。

Intersex


間性人。由於染色體或發育異常而擁有男女雙方性徵的人。

Non-binary


同屬性別酷兒,非非常規二元性別類似。

Other


其他。

Pangender


泛性別,日為自己是各種性別的混和體。

Transfeminine


跨性女,出生時是男性,但自我認同為女性。

Transgender


跨性別。

Transmasculine


跨性男,出生時是女性,但現在自我認同男性。

Transsexual


指靠手術達成性別轉換的意思,也就是所謂的變性慾者。

Trans man


跨性別的男性,簡稱跨GAY,即為出生時性別指定為女性;性別認同為男性,性傾向也為喜歡男性的男同性戀者。



邊打邊查的過程中,我只覺得好複雜又好模糊阿,好像其實都是一種源頭又好像有無限的分類。我沒看過丹麥女孩(但主角我很喜歡,我個人認為是屬於#sapiosexual的帥哥 😍 )
在查跨性別資料中一直出現的電影丹麥女孩台詞中有一句話我認為很適合作今天總結:
我們每個人都在某些程度上,努力在自己生命中掙扎,想要了解我們是誰,並且接受那個真實的自己。我希望這個世界都能接受真實的自己。——丹麥女孩

不論甚麼性別,我也都一直在找自己的路上,不斷重新認識自己,以前非黑即白的認知,在30過後漸漸開始瓦解,在經歷了感情、友情的變化,或著"自己的正在進化中?" 我都不敢說我很確定自己是怎麼樣的人了。接受每一刻的自己,我想是目前我悟出與自己好好相處的方式吧 。

之後去看一下丹麥女孩這部電影吧 ,應該會對這些連中文解譯都很模糊的英文詞彙比較有感,我想。


https://www.catchplay.com/tw/ed-says-article-73-wex25tjq

p.s.以上皆為google搜尋擷取的整理,主要參考網址


20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