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katy

我喜歡jolin~這一篇我很有感

已更新:2019年8月23日

取自Life生活網

最近在跟朋友討論九型人格測測驗,在測驗網站上看到這一篇名人精選文章,之前也看過理科太太訪問jolin的視頻,真的很喜歡jolin一路走來由外而內化的探尋成長。


跟自己對話

蔡依林說:「要常常寫東西給自己。我腦袋裡常常會有很多想法,有很多問題,那麼我就會用寫的,一直寫寫寫⋯⋯寫到最後就會有答案。隨手寫下任何東西。
你可以不用寫成一篇文章,但不妨試著寫信給自己。此外,我覺得寫東西是你運用全身的能量在寫,你的頭腦、你的身體、你的枝節末端都專注在上面。」。

除了對jolin說得深感道理以外,也有一種感同身受的體會,jolin是我們高中開始的偶像,年紀跟我們差不多,我們可以說是同個時代長大的,對我來說就像是那種學校裡你會羨慕她,偷偷在內心將她當指標的同學,所以看她一路的成長,分享內心低潮和嘗試各種方式的宣洩壓力與自己共存的經歷,甚至理科太太訪問她的視頻還讓我淚流不止勒。


30過後我也經歷一了段低潮,感到恐懼、焦慮莫名,下班時常常邊走邊哭回家,我正視了自己不快樂,後來除了氣功,也開始接觸了靈性類的書籍,看的時候心中的不安感覺撫平了,越看開始越好奇、挖越多,當然書寫也是有的,就是這樣自我療癒的過程。

越大你會發現,能讓你自己平靜的只有你自己了。跟朋友抱怨、訴苦,她們不見得懂你,甚至有時候你會感受到她們不知如何安慰的困擾(因為我也有這樣感受過),或著是越抱怨你心越累,感覺精力耗盡。


你漸漸發現,透過內求,看書或是冥想,你可以找到平靜,平靜不代表開心、快樂,但是穩定,好像接受了些甚麼,現在不是不哭了,但的確穩定多了。那一段好像就是得經歷似的,你就是要把它哭完,走過去,可以接受自己的不快樂,與害怕共存。


其實你不孤單

看到JOLIN的分享,原來大家都有這麼一段

記得前陣子也看過 許瑋甯、曾之喬的訪問文章,都曾分享走過一段莫名的憂鬱歷程。這些跟我們差不多世代的女生,雖然不是我身邊真實的朋友,但看到她們分享讓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不是奇怪的。就算奇怪好像也不會怎樣,奇怪的很特別,因為這些漂亮又有才華的女生都這樣 哈哈。


紀錄自己的感受


湊巧的看到這篇文章,給我一個動力想快點記錄下來,現在用打得比用寫的快拉~其實晚上書寫一段也是不錯的,我也4、5本吧 ,還買了一個櫃子鎖起來,因為怕有親戚來住時會被翻到 哈哈(那些都是赤裸裸的心底話阿!!!)

我這個文章分享PROJECT可以持續多久我也不知道,就有感而發囉!

7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